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海南2030年将不再售燃油车,自贸港能否给氢能创造机会?

日期:2020-06-09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

今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国新办资讯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PM2.5个位数,为实现这一目标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2030年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于此同时刘赐贵同时表示,并且从今年底开始,海南将“禁塑”,实现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建设2000多公里的LNG的供气管道,2030年基本可实现农村以气代柴等等。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早些时候,海南省对外发布的《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提到,海南将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推广路线定格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

而在氢能汽车方面,《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部署燃料电池汽车综合应用生态建设。超前部署省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面向氢能的全生命周期应用,引导建设商业化运营综合示范区,推动省内氢能产业发展。”

于此同时,该规划还指出,在推进增量和存量汽车双向清洁能源化的发展战略中,到2030年实现全岛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为100%。

在海南自贸区成立两年之际,政府赋予海南更大改革自主权以及更灵活的创新制度设计,旨在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目前,海南正在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各类型电动汽车的基本需求。相关产业政策也在逐步加大海南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其中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0年底,海南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数量不受限制。

记者认为,相对于电动汽车的广泛普及,氢燃料电池汽车还处于商业化起步阶段。不过随着商业化示范应用在多地开启,氢燃料电池技术正迎来风口,这将推动氢能源产业链的继续完善。

虽然氢能源产业分为氢气的生产、储运和应用三个方面。但在新能源产业链打造上,自由贸易港政策有利于海南向海内外寻求资源支持。因此在这条漫长的产业链上,将有望诞生无数机会与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