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航科技获50架氢动力无人机订单

日期:2020-06-0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航科技 氢动力无人机 氢能源商用化

在2020年这个充分挑战的年份,氢能产业里传来一丝暖意。

氢动力无人机推向海事应用后,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氢航科技”)近日刚刚获得50架氢动力无人机的订单,将在一年内交付完毕。公司未透露具体合同金额与客户信息,但根据市场价格估算,总价值超过千万元,相当于数台氢动力巴士的价值。

这或是我国氢动力无人机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大一笔订单,标志着氢动力飞行器已逐步走向规模化应用。

“氢旋”1号氢动力长航时无人机已量产

不同于氢能汽车行业的是,氢动力飞行器目前尚无明确的政策补贴。在这个偏冷门的小众和前沿行业,我国有几家小微民营企业一直在默默耕耘。本次订单给该整个行业发出了利好“信号”。

氢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长,噪音小,飞行可靠

记者获悉,氢航科技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氢燃料电池,同时公司具备CCM制备、膜电极封装、电堆设计和生产的能力。

在现阶段产业链不成熟,下游客户认知度不高的情况下,单一定位于氢燃料电池供应商这个环节,并不利于迅速推广氢燃料电池在飞行器上的应用。所以,经过两年的摸索,氢航科技根据产业周期特点,采取了较长产业链覆盖策略,从电堆到飞行器制造,到工业无人机生产,甚至无人机服务都进行了布局。

氢航科技研发的氢动力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高山雨燕”

氢航科技总经理刘海力表示:“采用四处出击的策略是不明智的,我们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但作为一个早期产业,我们要选择有前景的一两个应用领域,聚焦和深耕出市场,把价值传递到最终用户面前,这样才能生存。价值,就是有用性。如果目前产业链里还缺少这几个后续环节,作为创业者和行业先驱,不得不把产业链做得长一点,这其实是个普遍规律。但不要与现有同类产品重叠。”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氢动力无人机执行巡逻喊话任务

刘海力补充道:“其实在高科技产品领域里,许多企业都是先小规模做产品,然后以其作为工具投身服务领域,创造价值。例如加拿大的SamrtBall(一种管道检漏的声学产品),公司迄今没有直接销售产品,而是在北美培育了巨大的服务市场,服务于市政水管网络的检漏。我们的策略是在市场对氢动力飞行器逐步有了认知度的情况下,氢动力飞行器制造商逐渐形成规模时,我们再逐步收缩定位在氢动力供应商这个核心环节上,并瞄准氢动力飞车(UAM)和高空燃料电池等高价值应用领域,而不是只靠当前的小型无人机市场。”

今年氢航科技将推出几个精准定位的产品和服务,用于森林防火、河道巡查、桥梁检查、国土监测、高价值测绘等领域。与此同时,公司将为其他行业内其他无人机公司配套氢动力,形成“动力+产品+市场合作模式”加快应用转化,避免与客户产品的重叠,把公司的重要研发资源放在氢动力本身和长远的高价值应用上。

“十年磨一剑,我们才成立两年多,还在蹒跚学步。氢能产业本身也处在早期,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氢能汽车和氢动力飞行器以及其他每条应用道路上的小伙伴都能在这个挑战的年头继续稳健起飞。”刘海力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