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丰田将与5家中国企业开发燃料电池

日期:2020-06-10    来源:共同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0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丰田汽车 东风汽车集团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5日宣布,将在北京设立合资公司,与中国汽车企业等5家公司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丰田在不排放二氧化碳(CO2)的燃料电池车(FCV)技术方面具有优势,此举意在面向在华普及燃料电池车,加快与当地企业的合作。

丰田和中国第一汽车、东风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等5家企业将在今年内设立新企业“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丰田65%,中国5家企业35%。各公司计划截至2023年共计投资约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将开发今后预计有需求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

员工由各企业派遣。初期员工人数约50人,截至2023年增至约100人。丰田执行董事寺师茂树发表评论称:“这将成为在中国普及FCV的开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