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东汕头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调试 预计年底投产发电

日期:2020-06-10    来源:汕头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0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 垃圾填埋厂

备受关注的练江整治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汕头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近日基本完成,并点火调试,目前各系统调试运行正常,预计12月下旬正式投产发电。

在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控室,我们从这个主控制界面可以看到整个运作流程,通过焚烧炉对这些垃圾进行燃烧处理产生的高温烟气,将加热余热锅炉中的水,之后产生蒸气用于发电;而这个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通过烟气净化系统进行处理达到环保标准之后排放;而污水综合处理之后生产回用,不对外排放。据了解该项目首期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预计达到1.7亿千瓦时至1.9亿千瓦时。

项目正式进入联动调试阶段。目前整个系统调试正常。下一个阶段我们会进行煮炉及汽轮发电机冲转、并网发电等一系列调试工作,我们会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在今年12月正式投产发电。

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重大举措和民生工程。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2016年底重新确定选址启动建设,占地面积123亩,两期总投资共约10.38亿元,采用国际先进机械炉排炉技术,按照国家3A级最高标准建设,烟气排放达到并优于最新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其设计处理生活垃圾规模为每天2250吨,是目前粤东地区占地面积最小、日处理量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环保排放标准最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后,将有效解决潮阳区生活垃圾处理难题,使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当地表示,将加快完善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系统,使这一民生工程发挥最大效益,有力推动练江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造福当地群众。

将继续做好各项协调工作,确保按时投产。接下来我们将协调好全区生活垃圾安全、有序送到发电厂,确保发电厂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