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计划制定适用于储能系统的分布式能源新标准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用电池储能 分布式能源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开始为分布式能源系统制定新的技术标准,该标准将适用于所有新部署的住宅太阳能系统、住宅和商用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向电网供电的电动汽车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提出了更改能源市场规则的申请,希望获批制定一套最低限度的技术标准,希望这些标准能够解决随着分布式能源发电量增长而出现的一些挑战。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表示,由于包括住宅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日益普及,以及这些能源设施在部分地区电力市场(尤其是南澳大利亚州)中输送的电力所占比例不断增加,因此需要做出这一改变。

该公司认为,需要制定一个统一的最低标准,以便分布式能源可以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为分布式能源所有者提供更大价值,并尽量减少对无法安装这些设施的用户的补贴。

这个拟议的标准影响广泛,将适用于中小型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可控负载、需求响应系统以及能够将电池储存的电力输送回电网的电动汽车。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选择提议确定分布式能源的定义,以确保最低标准在新兴技术进入市场时继续适用。

规则变更将寻求统一对分布式能源的技术要求,其中包括对电网连接的要求、电压和频率波动的管理,以及系统如何管理分布式系统供电超过需求的时间段。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说:“将分布式能源与电源系统集成的技术能力的最低标准将提高在疫情期间和结束之后对分布式能源的行为、性能和对电力系统贡献的确定性。”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希望通过在一个全国统一的制度下调整这些规则,提高电力系统性能将有助于缓解电网运营商对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实施的一些更严格的限制,其中包括规模限制,允许更多的住宅用户和企业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说,“通过提高分布式能源的性能和行为的可预测性,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分布式能源功能的标准化将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将其分布式能源连接到电网,并为消费者提供了优化其投资的途径。”

这些技术要求对每个州和地区实施的不同法规和标准加以控制,因为在同一州的不同电网运营商之间采用的标准也可能有所不同,从而造成规则的混乱。

但是,各个分销电网服务提供商仍有能力提出额外的技术要求。然后,配电网服务提供商(DNSP)将被要求监控分布式能源的安装,以确保它们符合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规定的最低标准。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认为,可以根据系统本身的设计或通过使用中间设备(例如逆变器或智能电表)来确保达到新标准。

在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能源理事会委托澳大利亚能源安全委员会和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今年3月的会议上提交规则更改请求之后,就分布式能源系统拟议的新技术标准展开了工作。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出,新标准只适用于新安装的分布式能源设施,而不适用于现有设施,并希望在2020年10月前实施新的技术标准。

该标准可能会反映针对没有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的西澳大利亚州提出的技术要求,以确保法规的统一性。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尚未启动正式的规则变更流程,该机构计划在将来某个时候发布有关这份提案的咨询文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