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宝丰能源获“地方经济突出贡献企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责任使命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氢能源企业 新能源企业

6月8日,宝丰能源荣获“地方经济突出贡献企业”称号,由银川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获此殊荣的共有10家企业,以此激励更多企业做大做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打造高端煤化工龙头树立“煤代油”发展行业标杆

宝丰能源位于中国能源“金三角”之一的宁东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公司立足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牢固树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了集“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工”于一体的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让煤“裂变”出百余种高端化工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高端化工产品的进口缺口。其中,聚烯烃产能位列国内煤制烯烃企业前三甲,占比达10%以上,真正实现了“黑色燃料”向“绿色动能”“生态经济”的华丽变身。2019年度,宝丰能源逆势实现营收135.68亿,同比增长3.95%;实现净利润38.02亿,同比增长2.88%;实现纳税17.43亿元,引领中国煤化工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宝丰能源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坚持疫情防控守土有责的同时,精确分析市场,打出了一系列转产新牌号、投产新产能、增产促保障的“组合拳”,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满负荷生产,稳定了近2万名员工的就业岗位。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逆势增长,保持了“不减员、不减薪、不减产”的良好发展态势,落实党中央“六保”“六稳”战略部署,承担实体企业对国家经济的“护盘”职责。

近日,首套国产220万吨/年甲醇合成装置、10.5万Nm3/h空分装置又在宝丰能源一次联合开车成功,标志着公司二期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募投项目全线投产,同步实现规模增长和成本节约,进一步强化核心优势。今年,公司还逆势启动了三期180万吨/年烯烃项目的首套50万吨/年烯烃项目,不断加大投资、扩大规模、优化结构。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超千人,带动上下游就业近万人,进一步为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升级蓄积新动能。

前瞻布局新能源开辟替代化石能源发展新路径

在不断追求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同时,宝丰能源先行布局新能源产业,致力成为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发展的“领跑者”。公司立足宁夏地区丰富的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优势,规划投资14亿元,正在创新兴建一体化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首创将太阳能“绿氢”直供化工生产,推动新能源与现代化工耦合发展;同时配套制氢储能、氢气储运、加氢站建设,为工业、交通提供清洁能源,并替代天然气,以更清洁、更环保的方式为城市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养老社区、医院等场所供热、供气、供电。该项目可年产氢气1.6亿标方、副产氧气0.8亿标方,将全方位拓展氢能应用领域,实现氢能产业链一体化联动,开创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多年来,公司以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为平台,坚持以“做实业”的精神,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理念,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公司从2013年起,一直对宁夏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的9个县区、5个乡镇考入二本及以上大学的学生,不分贫富,全部进行“全覆盖、无差别化”资助,直至完成学业,力求通过“造血式”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孩子依靠知识改变命运,挖断贫困代际传播的“穷根”。2019年,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将全覆盖资助范围扩大到全区14个县区、7个乡镇,占到全区80%的区域范围。

截至目前,宝丰能源联合燕宝基金会已累计捐资19.53亿元,资助了19.79万名学生,成为目前国内规模大、覆盖面广、受益群众多、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力大的代表性教育减贫项目;并为生态移民扶贫安置区捐建了9所学校、17所卫生院,尽心竭力在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方面举力担当、积极作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