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AP投资的4亿美元:氢气提纯、液氢等综合配套项目开工

日期:2020-06-11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中国氢谷 氢能项目

2020年6月9日下午,第22届浙洽会开幕式上,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在海盐总投资10亿美元氢能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落户后,将增补嘉兴在氢气制储运、加氢站设备等产业链环节上的空白,助其形成完整的氢能源产业布局,立足海盐打造“中国氢谷”。

此前2019年5月,嘉兴市海盐县开发区举办与美国AP公司签订总投资达8亿美元氢能源及配套产业园基地项目协议。根据当时报道,美国AP公司氢能源(含液氮和氦气分装等工业气体综合配套设施)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4亿美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2.5亿美元,项目拟分三期实施,一期1套液氢+1套液氮装置;二期1套液氢装置+1套液氮装置;三期为氦气、氩气氮气钢瓶分装项目。氢能源配套产业合作园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地,总投资预计约4亿美元,包括加氢机、控制阀组、泵和压缩机撬等加氢站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液氢贮存和运输槽罐设备制造等氢能配套产业。

6月9日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开工的项目投资依旧为4亿美元、用地160亩,将新建氢气提纯、液氢装置、液氮装置,以及氦气分装等工业气体综合配套。”

冯燕认为:“长三角区域既是重要气源地,同时也是AP公司重要气源市场。而海盐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在此投资对企业发展意义重要。”她同时表示,项目从去年浙洽会签约到如今落地开工,以超高的效率落实签约成果,这样的“浙江速度”背后是当地政府的优质服务。尤其是疫情影响下,海盐各部门大力配合下,保证了在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嘉兴是浙江氢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示范试点城市,已拥有“德燃动力”“ 爱德曼”等国内知名的氢能源相关企业,具备了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此外,美锦能源百亿氢能源汽车产业园也落户嘉兴。而此次美国空气产品公司项目落户嘉兴后,又将帮助嘉兴实现氢能源产业链的补链强链,形成从氢气制储运、加氢站、氢燃料电池系统到氢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布局。

“下一步,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做大做强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把海盐打造成未来发展的总部型基地。”嘉兴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与地方政府一道成立研究院,整合全球高端人力资源,促进氢能源产业发展,打造成为“中国氢谷”。

空气产品公司创建于 1940 年,通过全球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名员工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食品和饮料、医疗保健、个人护理、能源、运输及半导体。AP公司提供一系列独特的空分气体、工艺及特种气体、功能材料、设备及服务。并于1987年进入中国,在深圳蛇口设立了一家气体工厂,这在当时是西方的气体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在随后的时间里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相继建立了30家企业,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烟台、无锡、宁波、深圳、珠海、福州、香港、台湾等地。

近年来,AP空气化学持续加大与中国氢能领域的合作,2019年先后与山西潞安、诚志股份等签订氢能领域战略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