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广东珠海建设新型发电示范项目,靠波浪能转为电能,有6个示范泊位

日期:2020-06-11    来源:星扒电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示范项目 波浪能 波浪能发电测试

万山群岛是中国七大渔场之一,大万山岛在广东珠海正南约40公里处,于1998年10月被批准成立为全国第一个海洋开发实验区。近日,从珠海市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可知:珠海市即将在大万山岛西南1.4公里处新建波浪能示范工程。

珠海波浪能示范工程位于大万山岛西南海域,包括示范区(6个波浪能发电示范泊位)、测试区(3个波浪能发电测试泊位)和岸基测控区(升压站和测试站)三部分。

测试区和示范区波浪能发电通过海底电缆(总长度4.791公里)与陆域岸基测控区连接。波浪能发电装置采用漂浮式半潜结构,海底电缆挖沟埋设,登陆段采用穿管架空敷设。

波浪能是海洋能的一种具体形态,由澎湃的海浪运动产生的环保能源(可再生能源),也是海洋能中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它的开发和利用对缓解世界目前面临的能源危机和减少环境污染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波浪能发电分为能量采集系统(振荡水柱式、振荡浮子式、摆式、鸭式、筏式、收缩坡道式、蚌式等)和能量转换系统(空气叶轮、低水头水轮机、液压系统、机械系统以及发电机等。)两部分。据悉,我国的波浪能资源可观,近海海域波浪能的蕴含量约达1.5亿kW,可开发利用量约为2300~3500万k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