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汽协:2020年5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两位数,新能源车销量下降23.5%

日期:2020-06-12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秦章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纯电动汽车销量

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增长4%和5.9%, 同比分别增长18.2%和14.5%,增幅比上个月分别扩大15.9和10.1个百分点。

产销同比增幅均超过两位数,意味着疫情对车市的影响正逐步淡化。中汽协表示,截至6月11日,调研统计的23家整车企业中共计204个生产基地,已全部复工。

5月汽车销量情况 来源:中汽协

乘用车5月产销分别完成166.0万辆和167.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5%和8.9%,同比分别增长11.2%和7.0%。1-5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95.5万辆和610.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1%和27.4%。

商用车同比大幅增长,5月产销分别完成52.7万辆和52.0万辆,产量环比增长2.5%,销量环比下降2.6%,同比分别增长47.7%和48.0%。重型货车销量完成17.9万辆,同比增长 65.6%,轻型货车销量完成21.5万辆,同比增长 43.4%,两类车型均创下了5月销量的历史新高。

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8%和23.5%。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万辆和6.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3.8%和25.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万辆和1.8万辆,生产同比增长17.1%,销售同比下降16.1%;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辆和42辆,同比分别下降94.6%和86.7%。

中汽协表示,汽车厂家目前处在了解、适应政策,通过规模等手段调整产品、适应消费者需求的过程中,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会出现爆发性增长。

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0.4%至57.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4.1%,总体市场份额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至34.1% 。与上年同期相比,美系和德系车销量增长明显,日系和韩系呈小幅增长,法系仍然下降较快。

中汽协表示,目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国内宏观经济恢复还需要过程。由于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海外市场需求还未恢复,出口依赖型企业仍未摆脱困境,这将导致国内消费需求的恢复进程有所滞后。中汽协建议,应重点关注国内市场的恢复进程,及海外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对国内汽车业带来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