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黑马”

日期:2020-06-12    来源:投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阳光电源 隆基 化学储能

一直以来我国电力需求总量巨大,电力工业供应保障任务艰巨,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是当下,重中之重。而储能是电力行业领域削峰填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如抽水蓄能,氢能,空气蓄能,化学储能等。然而还有一种储能却被大家所忽略,那就是重力储能(除抽水蓄能),国内目前还没有哪家能源企业在做方面的研发,市场空白,发展前景广阔。

我们按照绿色储能技术创新体系的发展,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发现所有的模拟实验和计算数据证明,其重力储能发电是可行的。原理,利用大型地面光伏,风电等剩余的电力,把重量物体提升到某个高度做为能量,用电高峰时,释放同等的重量物体来带动发电机发电。它的特点:自身也需要消纳一部分电力,平均消耗一度电,可以发出1-3度电,而且一天利用时数约为15-23小时不受自然条件因素影响,有一定的地面空间就可以。比如把它安装在现有的大,中型地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或储能电站等,可以为发电企业带来增量增值。

缺点:有一定的噪音(机械)

放眼望去,不管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风电,化学储能等市场竞争激烈,有的企业盈利,有的下坡式的亏损或转型。企业想在行业领域发展壮大,脱引而出,除了自身有过硬的品牌支撑,还要有不畏艰辛,持续不断勇于创新,为企业注入新血液,新技术,才会给企业带来新动力。要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新,你新我特的思想理念,共创蓬勃发展。

未来的新型发展模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化学储能+重力储能可以达到全天24小时发电,发展100%绿色可再生能源电力,能给电网削峰填谷起到一定的作用和帮助,同时也填补解决了长时储能的问题。

近年来有,远景,阳光电源隆基等知名企业加入RE100,承诺不晚于2050年实现全球范围内使用100%可再生电力目标。如果我们开发出了重力储能加入其中,将会提前15-20年完成。希望有专业人士和能源发电企业共同合作开发,互利共赢,一起发展重力储能,让它在储能发电领域站有一席之地,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储能发电里面的一匹黑马。谁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又有谁能驾驭这匹黑马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我们做的不成功,希望有其他人把它做出来,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