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阿尔斯通将与Snam合作在意大利发展氢能列车

日期:2020-06-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斯通 氢能列车 氢动力列车

尽管阿尔斯通的Coradia Lint内燃动车组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销量超过1000台,但其氢能版本iLint迄今为止只进入了展示和评估阶段。阿尔斯通已经准备好了这项技术,但是制氢与氢气运输等业务方面仍存在着一些障碍,阿尔斯通一直在努力改变这种局面。最近,阿尔斯通与意大利能源基础设施公司Snam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将意大利列入欧洲氢能列车的版图。

2020年4月6日,阿尔斯通与Snam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协议,在意大利发展氢动力列车。该协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的可行性研究第一阶段完成后生效。该协议旨在发展氢动力列车等铁路交通项目,以及相关的技术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服务。阿尔斯通将负责新建或改造氢气列车,并承担其维护,而Snam将开发生产、运输和加氢所需的基础设施。

2017年,阿尔斯通在其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的测试轨道上进行了Coradia iLint燃料电池客车的首次试运行。目前,这列测试列车车已经运营了1年半。

Snam是世界上最早尝试向天然气运输网注入10%氢气的公司之一。Snam首席执行官马尔科?阿尔韦拉(Marco Alverà)表示:“这一举措对意大利交通的脱碳和氢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进一步的贡献。通过可再生能源而产生的氢气将在几年内与化石燃料形成竞争,并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工业、供暖和重型运输等领域。”

“这将是欧洲绿色新政和后Covid期的投资支柱。Snam正在进行投资和创新,使其网络与氢气兼容,鼓励开发新技术,并创建一个意大利供应链。

“我们国家有机会成为该领域的世界领先者,从这种气候领导中获得环境和经济利益。”

阿尔斯通意大利和瑞士总裁Michele Viale说:“我们看好氢能,这就是我们与Snam签署合作协议的原因。第一列氢动力列车Coradia iLint已经在德国的Cuxhaven、Bremerhaven、Bremerv?rde和Buxtehude之间投入客运服务。

“我们希望Coradia iLint氢能列车不久也能在意大利成为现实运营。感谢Snam这样的合作伙伴,使我们将能够为市场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