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卡车版特斯拉”挑战“正版特斯拉” 马斯克面对真正的电动车“后浪”

日期:2020-06-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古拉汽车 动力电池 特斯拉汽车

电动卡车公司尼古拉和电动车公司特斯拉都旨在摆脱卡车运输业对柴油的依赖,但他们却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技术路径。

特斯拉计划完全采用自己的技术制造Semi电动卡车,比如说在内华达州里诺市生产的动力电池技术,就是特斯拉的独有技术。

而尼古拉公司则相反,该公司通过与成熟的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尼古拉公司本周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巨大关注。

总部位于凤凰城的尼古拉公司已与制造商CNH Industrial NV以及汽车供应商Robert Bosch GmbH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后者也对前者进行了投资。尼古拉计划在亚利桑那州的柯立芝建立一家工厂,但其第一批卡车的初始生产将在德国乌尔姆的一家工厂,该工厂由CNH商用车品牌IVECO运营。

尼古拉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表示,用崭新的技术路线和强大的对手竞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每次遇到挑战时我们就会和全球知名专家进行磋商,并相信这样的竞争是扩大公司规模的绝佳途径。

Russell还表示,依维柯将帮助尼古拉在欧洲为其建立燃料供给网络,这些卡车和电机计划在2023年生产,它们将会用氢燃料驱动,通过燃料电池产生电能,并把能量传递到车轮。

Russell还说,氢能源之所以还未被广泛利用,是因为氢燃料技术设施还很不完善,而他们必须建造加氢站为车加油。

目前,全美的大型运输集团都对电动卡车跃跃欲试,沃尔玛、联邦快递、联合包裹、莱德系统和JB亨特运输服务都在特斯拉那里下了订单,而卡车司机和百威英博则在尼古拉那里预定了数百辆氢能源车。

但不要指望很快就能看到电动卡车出现在路上,毕竟Semi被推迟了2年,而尼古拉的原型车Tre也要到明年才能面世。

电动卡车距离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成本和续航的担忧是挡在产业化路上的两座大山。毕竟Semi的续航(500英里)只有柴油车的一半。

分析师Tim Denoyer表示,他预计电动卡车的使用率将逐渐提高,尤其是短途运输。

根据Rhein Associates的数据,到2030年,电动和混动重卡将占北美重型卡车市场的6.8%,就连垃圾车也会囊括在内。

Rhein Associates分析师Andrew Wrobel认为,电动卡车最大的阻碍是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