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恒大造车提速:恒大健康近3个交易日累计增幅超过50%

日期:2020-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恒大 国能电动汽车

6月15日,港股恒大健康逆势大涨接近四成。股价大涨的背后,是恒大造车的发力和提速。

6月10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当日Mini Minor(恒大健康的全资附属公司)与National Modern签订股权买卖协议,同意购买、且National Modern已同意出售电动汽车公司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约17.6%股份,总价为3.795亿美元。

自此,恒大健康将实现对NEVS的全资控股,成为港股市场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顶尖研发制造能力的新能源汽车上市企业。

随着该消息的发布,恒大健康持续上涨。近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增幅超过50%。6月15日开市后,恒大健康股价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至10.24港元,涨幅也一度飙升至43.6%。截至当日收盘,恒大健康报收于9.78港元,逆势大涨37.17%。

今年初,恒大健康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披露,恒大在同步研发14款车型,覆盖全系列产品。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2021年正式投产。

恒大造车进展顺利。记者了解到,目前,恒大位于广州、上海的两大新能源汽车基地已接近竣工投产状态,引入的先进生产流水线已基本就位。此前,恒大集团曾宣布,计划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其中,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在今年下半年竣工。

有分析认为,恒大旨在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其未来的发展显然更值得期待。一位投行人士称,随着恒大造车的进程加速,新能源汽车将逐步成为公司的业务主力,不排除未来恒大健康有更名为“恒大汽车”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