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华电南雄AGC储能调频项目三方完成签约

日期:2020-06-16    来源:储能100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 储能调频项目 火电项目

6月12日,国电南自作为储能系统设备集成方联合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在广东南雄市共同签订了“华电南雄储能AGC调频项目”EMC合同。三方拟合作投资建设10MW/10MWh调频储能系统,为该厂2台350MW机组提供调频辅助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三方领导就项目实施、沟通协调、安全施工、电网调度等共同关心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预计该储能系统投运后,能够大幅度提高韶关热电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使其成为广东电网最优质的调频电源之一。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韶赣高速南雄入口处,目前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共有2台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抽凝供热机组,第一台机组于2018年12月正式投产发电转入商运,第二台机组于2019年7月实现投产发电,是华电集团在广东第一个自建火电项目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广东电网全资子公司,是此项目投资方,也是火电联合调频新晋玩家。与业主方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补偿收益进行分成。

国电南自为此次项目系统集成商,是国内电力二次设备领域的老牌玩家,前身为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现为华电集团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近年来,国电南自积极向新能源领域拓展,在储能关键技术方面加大技术和资源投入,加强在储能电池方案、储能能量管理系统、大规模储能系统集成等方向的应用研究,完成了高性能储能双向变流器(PCS)等核心设备的研发,并在多个项目得到成功应用。

此前,由国电南自总包的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火电机组与电储能联合调频项目已于2019年年中通过验收并顺利并网,此项目是山西省第一批调频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华电20个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