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Horizon宣布300kW燃料电池2020年推出

日期:2020-06-16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燃料电池 清能集团

日前,Horizon宣布已经开始生产用于重型应用的全球最高功率PEM燃料电池,300kW电池将于2020年推出。

据Horizon Fuel Cell Group(清能股份)发给记者的新闻稿称,Horizon已开始批量生产其高性能VLS-II系列燃料电池,主要用于商用车辆,并将最初的重点放在重型卡车上。利用大规模生产技术和提供足够的动力来取代大型柴油发动机,这些新的车用电堆将在实现全球脱碳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Horizon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液冷燃料电池已经为大约10种不同的公共汽车和卡车平台提供了动力,输出功率从60KW到150KW不等。到年底,已确认的数百个系统的交付验证了Horizon最近在大规模生产设施上的投资,包括最近委托的卷对卷MEA(膜电极组装)处理。

此前的2019年,Horizon宣布与江铃合作推出世界上最大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2020年3月,搭载清能燃料电池系统的10台氢动力汽车发往上海宝钢示范运营。

Horizon的VLS-II电堆在耐久性和长运行寿命方面进行了优化,以应对商用车辆的使用场景,同时提供每升4.2kW的高功率密度。到目前为止,重型车辆中使用的大多数燃料电池组件功率都在80kW或更低,峰值功率密度在每升3kW以下。较高的功率密度和优化平衡将提供最低的系统成本。

第一款发布的型号是150kW,燃料电池堆栈加上IP67外壳总重约为80kg。Horizon的目标是利用性能优势,在重量就是金钱的重型车辆燃料电池系统中建立基准。

VLS-II燃料电池堆基于正在申请专利的超薄双极板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提供高功率密度而不影响耐久性。Horizon预计,有了这种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在不久的将来,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将在总成本方面比柴油卡车更具竞争力,同时可以消除这些车辆排放的氮氧化物和PM2.5。

随着燃料电池系统的功率输出持续增加,重型车辆、土方设备、港口设施、火车和船舶的完全脱碳成为一个非常容易实现的目标。

Horizon还确认了PEM燃料电池堆的工作方向,用于比当前设计需要更高功率密度的新兴电动设备平台。针对乘用车和对重量敏感的应用进行了优化,堆栈重量下降了约15%,功率密度超过每公斤4KW(或每升5KW)。

清能集团董事长透露了该公司的近期计划:“虽然150KW的功率在今天被视为高功率的燃料电池,但我们知道,向电动设备和系统的转移正稳步向更大、更重的车辆和机械迈进。为了使这类设备的总脱碳具有经济吸引力和易于集成,我们的目标是从2020年起,单个机组的装机容量可达300KW。高吞吐量的生产技术,如卷对卷MEA涂层等,是必不可少的生产推动力,同时可以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