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力帆召回3651辆新能源汽车,超过前五月总销量

日期:2020-06-16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帆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6月15日报道——虽然重庆力帆汽车当前生存状况堪忧,但是对于存在缺陷的汽车产品还是决定召回。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生产的部分力帆650EV300纯电动车,共计3651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的数量超过了力帆汽车近5个月的销量,今年前5月力帆传统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1500辆。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纯电动汽车原因主要有三个:1、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动力电池包内部高压线束分布存在干涉情况,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绝缘层磨损、短路;2、电池包汇流铜排连接螺钉存在松动风险;3、动力电池包充电温度阀值设置过高,在长时间使用快充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由于以上原因,在极端情况下动力电池包可能存在热失控和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重庆力帆乘用车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采取以下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1、改善汇流铜排螺栓固定方式,增加螺纹胶,防止松动;2、检查电池包内高压线束,对于老化、磨损线束进行更换并调整线束布置;3、对电池模组进行检查,对有质量隐患的模组进行更换;4、对电池管理系统BMS软件升级,完善充电策略;5、对电池包密封进行检查,对其中存在隐患的电池包箱体进行返修或者更换。

据了解,力帆650EV是力帆汽车推出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于2018年6月6日重庆车展中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6.89-17.58万元,在补贴后的售价则为7.99-8.68万元,综合续航里程超过300km。

从车质网查询了解到,这款车的投诉量并不高,从2018年上市至今仅有7宗投诉,投诉的问题也不集中,包括转向系统故障、制动系统异响、动力电池故障等问题。不过,虽然力帆650EV的投诉量不多,但不代表这款车的质量就很好,目前已经查询不到这款车的具体销量,猜测之所以投诉量较低的原因或可能因为不受众。

力帆汽车自去年开始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2019年5月,多家经销商前往重庆力帆汽车总部维权,维权原因是力帆汽车存在向非经销商低价销售汽车的行为;2019年10月,媒体报道称包括力帆汽车在内的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力帆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失实,但公司确实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2019年11月,央视记者探访力帆汽车所在的生产基地,发现力帆汽车生产线处于半停工状态,同时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

进入2020年,由于车市下行和疫情风险,再加上产品质量和企业策略等问题,力帆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经营状况令人担忧。业绩方面,根据一季度财报显示,力帆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下滑74.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97亿元,同比下滑103.06%。销量方面,1-5月力帆传统乘用车销量下滑95.49%至887辆,1-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54.50%至460辆。

资料显示,力帆品牌成立于1992年,2003年收购重庆专用汽车制造厂,创立了力帆汽车,并于2005年12月正式获得汽车制造、生产、销售的自主权。进入汽车行业发展14年的时间,力帆汽车通过复制实现产品更新,但是未能在技术上、产品力上和服务上形成优势。目前汽车业务几乎处于被放弃的边缘,如没有改善汽车业务发展的策略,力帆汽车恐怕难逃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