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国轩高科林志宏:未来5年新能源车成本将达到燃油车水准

日期:2020-06-17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新能源汽车 氢能源汽车

6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与重庆国际车展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论坛上,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林志宏发表了演讲。

他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主要包含3个方面:一是电动汽车与氢能源汽车之长短,二是电池技术之争:能量密度、安全性,三是成本问题。

氢能源车可以看作是“电动汽车+氢能源”,实际上是在纯电动汽车的“三电”基础上增加了燃料电池,所以技术门槛比电动车高一些。“电动汽车的技术普及比氢燃料会来得快,在我看来国内基本上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已基本上掌握,没有所谓的瓶颈,后面的瓶颈主要在电池本身问题比较难。”

同时他指出,纯电和氢燃料这两者之间并没有谁取代谁的关系。针对一些长途运输的场景下的重型车领域,相比于氢燃料电池,纯电动车很难进入。“能源补充方面,氢能源车应该有优势,实际上跟加油的情况一样。”

针对电池成本降低的问题,每个主机厂、每个电池厂都在有这方面的应对措施。普遍来说,每年基本上以10%地下降。一方面是材料体系,同时生产上扩大生产率。在把生产成本各方面摊销的同时提高电池寿命,增加循环使用等工作。

“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在未来五年真正达到跟燃油车达到一样的水准,我认为还是有可能的。”在林志宏看来,待技术推动进步、技术问题都真正都解决以后,实际上这个行业面临的其实跟燃油车对标,而不是不同新能源技术路线之间的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