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株洲市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代化 加速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日期:2020-06-1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产业

6月17日,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阳卫国强调,要精准发力,凝聚合力,加快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发展,加速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联合委员会的批复等文件。阳卫国为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授牌。会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新能源智能多功能装备研发基地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

阳卫国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新合作项目的签约和新企业的入驻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取得显著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方向盘”,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上下配套、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阳卫国指出,要立足现有基础优势,围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发展思路,精准发力,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驱动力”,力争到2025年集群规模突破1000亿元。要立足“建链”,强化产业链合作、产业链招商,推进本地配套升级;立足“强链”,加大奇点汽车等重点项目攻坚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升级;立足“补链”,加速产业配套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等服务平台升级;立足“延链”,围绕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推进应用场景升级。要凝聚合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迈上“快车道”。要深化产业链三方联动,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产业链要素保障,优化产业链发展环境,及时总结推广产业链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集聚220余家汽车产业企业,形成了涵盖设计研发、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