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欧洲电池储能装机20年内将达89吉瓦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池储能装机 储能装机量 电池储能

行业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最新发布报告称,未来十年,欧洲电力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以太阳能、风能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将占据主导地位,进而带动储能系统快速发展。

该报告预计,到2030年,欧洲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3吉瓦增长到26吉瓦;到2040年将达到89吉瓦。报告指出,欧洲各国对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支持,推动其发电成本不断下降,从而使得可有效解决其发电波动性和间歇性问题的电池储能装机量也加速上升。

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Rory McCarthy表示:“预计到2030年,储能将在成本上击败天然气等其它系统,在可再生能源电力调峰中占据主导地位,且储能电池的增长将超过抽水蓄能电站,跨境电网互联系统和天然气调峰装置这三种储能技术的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