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濮阳豫能纪委把廉洁清风送进风电项目一线

日期:2020-06-18    来源:投资集团廉政清风  作者:何自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河南风电 豫能风电

为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预防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违规违纪行为,落实落细集团纪委廉洁风险防控要求,濮阳豫能纪委从风电项目专项风险防控治理入手,将廉洁清风送进项目一线。

6月11日,濮阳豫能纪委组织施工、监理、跟踪审计及新能源办员工20余人,在风电项目部召开廉洁风险防控专项吹风会,向关键岗位重点环节人员传递廉洁之声,释放廉洁信号。

“六严禁、五倡导”,划红线明底线

为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多元监督作用,濮阳豫能纪委印制了带有举报电话和邮箱的廉洁从业监督卡,从“严禁玩忽职守、严禁以权谋私、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接受宴请、严禁索要纪念品、严禁报销费用”等六个方面对廉洁从业行为进行了规范与约束,并积极倡导“遵守廉洁规定、开展经常性教育、实名举报、依法履职、献计献策”等从业行为,构筑监督常效机制,营造良好环境。

聚焦重点环节,延伸监督触角

豫能纪委在会上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设备材料采购、质量控制、安全检查、设备计量等风险易发点和多发点进行了有重点的提醒与分析,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深入施工现场,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在岗情况、隐蔽工程和计划节点完成情况、工程变更签证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业的防线。

“五不”从业要求,助造廉洁工程

公司纪委书记常先明结合工程建设项目领域中腐败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廉洁警示教育,并对参建单位和项目人员提出了“不请、不送、不收、不违规、不徇私”的“五不”从业要求。对“三种权力” “四个层面”“十类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提出了权责明确、风险明确、措施明确、目标明确“四明确”要求。并在施工现场悬挂“廉洁警示牌”,时时教育警醒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规范廉洁从业行为,共筑优质工程。

廉洁清风,筑造廉洁工程。下一步,濮阳豫能纪委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工程建设领域持续释放监督成效,以“清风”工程压实风险防控责任,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