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洋马和丰田汽车合作研发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20-06-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丰田汽车

日本洋马控股及其旗下柴油发动机制造商洋马动力技术公司(Yanmar)近日研发了一种基于汽车燃料电池技术的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作为提供环保动力总成方案的一部分。

据洋马公司介绍,随着国际海事组织宣布将在本世纪末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至零,全球范围内的海洋环境法规已经得到了加强,污染排放控制区的实施已经开始对船舶运营产生影响。迄今为止,洋马公司已经通过研发双燃料发动机和更清洁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成功的满足了各地区对污染排放控制的各种法规要求。下一个挑战是研发无化石燃料动力总成。

作为这项挑战的一部分,洋马公司一直在致力于研发使用氢作为燃料的未来动力总成。该公司已经与丰田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将开发一种氢燃料电池系统,用于船舶应用。据了解,这项技术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一艘小船上完成该技术的原型。作为两家公司之间合作备忘录的一部分,丰田将提供大部分来自其Mirai生产线的动力系统,而洋马公司将建造一艘客船原型来演示和测试这项技术在海洋方面的潜力。

为了实现具有良好续航范围的易于安装的模块,洋马公司的目标是在自己的船艇上安装这种船用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在2020财年末之前开始现场展示测试。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该技术扩展到各种广泛的应用和部署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