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荷兰政府开始调研天然气管道输氢的可能

日期:2020-06-19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让气管道输氢气 氢气输送 氢气运输成本

如何降低氢气运输成本成为各国在发展氢能道路上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利用现有的天然气管道输氢成为备受关注的解决方案。

在欧洲地区,英国、德国等已经开始推进天然气管道输氢等工作,荷兰也开始加入了这个阵营。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部正在与Gasunie和TenneT两家企业一起调查荷兰现有天然气网络,考察哪些部分可用于运输氢气。

荷兰政府最近发布了关于氢的愿景,提出了雄心勃勃的计划,以实现氢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来看,一个重要的出发点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分阶段重复利用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来运输氢气。

通过HyWay 27研究,网络运营商Gasunie和TenneT,连同经济事务和气候部一起,规划了未来在何种条件、采取何种方式将现有的天然气网络用于氢的运输。

氢气主要是国际市场。因此需要清楚了解西北欧洲氢市场的供需情况。

鹿特丹港务局将规划潜在的来自海外地区的进口供应,包括研究将主要氢基础设施连接到德国和比利时等邻国的跨境管线的可能性。

在调查过程中,各种利益相关者都参与了测试。最终报告预计将于2020年底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