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辽宁大连拉开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序幕

日期:2020-06-22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施文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示范园 氢能源产业

6月19日,随着新源动力新产品发布暨推介会的举行,从而开启了大连打造为国内非常有代表的氢能产业示范区域的大幕。此前,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布局下,正在积极推动这一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大连市计划到今年底前新开通4条公交车线路,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公交示范路线试点,并将金普新区和高新区作为氢能应用示范先导区。初期示范运营30-50辆氢燃料电池大巴,同时也将展开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的示范运营,统称为“两区三线示范运行”。

同时,这次发布会还爆出了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款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模块HYMOD-110。这款产品额定输出功率为110千瓦,由370节单电池串联组成,较去年发布的相同节数的HYMOD-70而言,额定输出功率提升了57%,实测峰值输出功率可达到130千瓦。同时,该产品的单堆体积比功率也由去年的3.4kW/提升至4.2kW/L,产品技术水平领先全国,并可匹敌国际先进水平。这款产品性能稳定、集成度高,更适用于公路客车、重卡等大功率车型。

据了解,相较于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对于低温环境的适应性更好。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船舶、轨道交通、陆地交通、无人驾驶航空器、固定式备用电源等领域均在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最为广泛,而且氢燃料电池技术已被纳入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方面,纯电动车已经国内相对普及,续驶里程一般在300公里,在城市内短途行驶安全绿色环保。燃料电池汽车更适合“长跑”,续驶里程可达500-700公里。当氢气罐里的氢气用完后可以在加氢站进行加氢,加氢时间3-5分钟,可实现即停即走,非常方便。

新源动力是率先投身大连氢能产业发展的国内知名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供应商,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逐渐建立健全了产品开发体系、测试评价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售后服务体系,掌握了燃料电池电堆及零部件正向开发、批量制造工艺的核心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提供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优质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