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厚普股份将加大科研力度 聚焦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创新

日期:2020-06-22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舒娅疆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厚普股份 清洁能源 氢能源企业

以“科技引领谋未来,创新实干促发展”为主题,6月18日,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普股份”)在成都召开厚普股份2020年科技大会暨科技论坛。在活动现场,公司的多个2019年科技创新项目及相关人员获得了表彰,公司总裁黄耀辉表示,2020年,厚普股份将在研发领域加大投入,并进一步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公司在科技及研发领域取得更多的成就。

论坛上,厚普股份主营业务所涉及的清洁能源、船用LNG应用及氢能产业成了当仁不让的话题主角。围绕氢能产业前景、船用LNG发展形势及技术、典型加氢站设计案例分析与综合能源站设计研究等多个话题,来自企业、院校的多位代表相继进行了主题演讲。

记者注意到,厚普股份近年来积极布局并拓展氢能产业,目前,公司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已具备批量交付的能力;其全资子公司安迪生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加氢枪与加氢质量流量计率先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均已批量生产及销售。2019年,由公司EPC总承包的山东兖矿集团综合能源加氢站、浙江嘉善善通加油加氢站、广东强劲荔村加气加氢站先后成功投入了运营。此外,公司运用多年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行业经验,结合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研发出了一套“HopNet设备实时监管运维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将固定及离散的设备和无人值守设备的统一安全监管,目前已为6000余座加注站提供安全监控服务。

以氢能和船用LNG等为突破口,厚普股份积极加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研发探索力度,并以此推动公司业务创新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科技大会上,厚普股份表示,2020年重点创新将集中在“固态储氢项目”“结合5G、物联网技术,加大加注设备、云平台研发”“海船项目”“燃料电池液氢供气系统、氢气储罐、加氢枪等核心零部件”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