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提升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体验 国网河南电力规范充电设施报装管理

日期:2020-06-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2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网河南

6月16日,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建业城市花园小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赵女士喜出望外:“昨天,供电公司受理了我的充电桩报装用电申请。今天,他们就开始施工了。”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落实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以及相关的新建住宅电力设施建设管理要求,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该公司组织编制了《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管理指导意见》,并已于6月初实施,进一步明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报装办法,规范报装资料、供电容量、投资界面和运维安全责任、业务流程、电价标准等方面内容,提升新能源汽车客户充电体验。

国网河南电力提出:全省10千伏及以下配网全容量开放,各地市供电公司在提供充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受理接入申请。

据了解,目前,向供电公司直接交纳电费的居民客户可在当地申请报装,由供电公司就近选取所属产权的电源点接入电网。非居民区客户可自主选择直接向当地供电公司申请报装或向产权单位申请接入两种方式报装用电。专用电力设施容量不够时,产权单位可以申请增容或新建,当地供电公司要积极满足新能源充电设施报装接电需求。

此外,国网河南电力还规定,在2025年年底前,对新能源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容量(需量)费用。

目前,国网河南电力已经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703个,结合河南省车联网平台“e充电”APP,可提供全天候运维服务,为绿色出行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