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威马携手国家电网共同推进V2G技术落地

日期:2020-06-2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许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日前,威马汽车宣布已与国家电网携手,共同推进V2G技术的落地应用。据了解,目前威马汽车已顺利通过全项V2G技术的车、桩实测及道路测试。

众所周知,V2G技术使智能电动汽车跨越出行工具属性,成为高度灵活的移动储能单元,在削峰填谷、平衡用电负荷、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如果遇到自然灾害导致电网大范围瘫痪时,可以运用该技术实现小范围供电,以维持简单的生活需求。

今年“两会”后,囊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基建”备受关注。其中,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便是创新技术之一。据悉,威马汽车已实现涵盖13家国内主流公共充电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即插即充技术以及V2G技术的落地应用。关于威马在V2G方面的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