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3日)

日期:2020-06-2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大唐集团 三峡集团

国内头条

1、中国大唐、南方电网领导人员调整

2020年6月1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曲波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免去金耀华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并退休。南方电网方面,毕亚雄调任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龙飞调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钱朝阳调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中国水电四局《超大直径抗台抗腐蚀性海上风电塔筒》获认证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公司在2019年9月申报的《超大直径抗台抗腐蚀性海上风电塔筒》经过层层评审及公示,于近日正式获得投产后首个高新技术产品认证。中国水电四局阳江公司此次申请的高新技术产品通过优化涂层系统和喷涂方式将塔筒在海上风场的使用寿命可至少延长5年,同时根据不同风速条件下对塔筒各螺栓结合面的矩及螺栓拉应力的模拟实验形成了足以应对风场地区历来最高强度的抗台风设计。

3、三峡集团首个高海拔风电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6月20日,三峡新能源青海锡铁山流沙坪二期风电场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三峡集团首个高海拔地区风电场储能项目,标志着公司在探索风电场储能系统研究、提高设备可利用率方面迈出关键一步。三峡新能源在青海锡铁山流沙坪二期风电场开关站内按建设规模的10%规划配置储能系统,共设置5个2.52兆瓦/2.408兆瓦时储能子阵,总规模为12.6兆瓦/12.04兆瓦时。

4、辽宁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风电竞争性谈判公告

近日,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5万千瓦风电指标竞争性谈判公告》。《公告》明确,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竞争性谈判风电指标为5万千瓦,主要用于支持投资建设或引进重大投资项目、重要产业园区(风电、光伏项目除外)的企业。同时参与风电竞争性配置的企业应在朝阳市具有风电资源,场址不存在土地、环保、林草、送出通道等颠覆性因素。前期工作充分,能够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并网发电。此外,企业应与开发区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并明确投资额度,确保重大项目、重要产业园区自企业中标之日起,一年内开工建设,三年内建成投产。企业承诺在项目整体平价上网基础上,风电项目拿出不低于300利用小时数实行低价结算(0.1元/千瓦时)。

5、160MW!广东乳源大布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

由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水电)投资建设的总装机容量160MW(一期40MW、二期120MW)的乳源大布风电场于近日成功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每年可提供36392.9万千瓦时清洁能源,累计每年可节约44700吨标准煤。同时也提升了粤水电及东南投资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水平,预计每年为乳源当地增加约2600万元的税收。

6、吉电股份拟成立全资子公司成立湖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近日,吉电股份发布《关于成立湖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为确保公司在湖南省投资开发的新能源项目前期、施工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开展顺利,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湖南省的新能源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面向全国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布局。

海外头条

1、GE 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样机获得DNV GL的临时型式认证证书

记者获悉,GE 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样机近日获得DNV GL的临时型式认证证书。该机型的107米风电叶片正在英国布莱斯和美国波士顿进行测试,预计将在近几个月获得完全型式认证。GE 12MW海上风机商业化更近一步。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目前已被选为美国、英国总计4820 MW海上风电场的首选风电机组。

2、壳牌、道达尔加入英国浮式海上风电同盟

记者获悉,油气巨头壳牌(Shell)和道达尔(Total)将加入英国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ORE Catapult)运营的“卓越浮式风电中心”(FOWCoE),和其它欧洲电力巨头一同推动浮式风电技术研发。加入卓越浮式风电中心“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在欧洲大名鼎鼎的电力集团:法国EDF、西班牙EDPR、 挪威Equinor、爱尔兰Mainstream、苏格兰ScottishPower和SSE等。

3、耗资3-4亿美元!新泽西州将建设海上风电港口

近日,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宣布了开发新泽西风电港口的计划,该项基础设施投资将为东海岸海上风电项目的基本集散、组装和制造活动提供一个场所。据悉,建设计划于2021年开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开发30英亩场地来容纳编组活动和25英亩的部件制造场地。第二阶段将利用150多英亩的土地容纳扩大的编组活动和风机部件制造设施,如叶片和机舱。作为该州2050年100%清洁能源计划的一部分,新泽西州承诺到2035年生产7500MW海上风电设备。

4、250MW!丹麦企业将建设地中海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丹麦Copenhagen Offshore Partners表示,将在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的资金支持下开发意大利250MW 7Seas Med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据悉,该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位于地中海西西里岛西南海岸附近,耗资7.4亿欧元,将包括25台风机,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