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PI Berlin公司推出一项可确保电池储能系统质量的新服务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4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储能电池

据外媒报道,技术尽职调查和质量保证提供商PI Berlin公司日前推出一项新服务,旨在解决太阳能发电行业利益相关者在为其项目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时经常遇到的问题:确保所选电池的生产质量符合要求。

PI Berlin公司表示,该公司对锂离子电池和电池储能系统生产质量的评估服务是一项深入研究,可以为项目所有者和投资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应对风险建议,并揭露电池生产中的潜在问题。

尽职调查服务旨在对生产过程进行审核,以评估和减轻这些风险,因为这些风险可能会影响储能系统的安全性以及经济决策。

不同类型的锂离子电池

PI Berlin公司北美地区总经理Ian Gregory表示:“就长期运行性能和可靠性的期望而言,为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用户需求正在不断提高。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工作寿命预计将运行至少25年。这对电池的质量及其承受长期使用严苛条件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Gregory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为了确保电池安全并长期提供良好性能,每一个生产步骤都必须正确执行。电池原材料存储的温度和湿度、电解质的纯度、电极滑行的均匀性,以及许多其他因素都可能影响电池产品的最终质量。

Gregory指出,由于没有广泛采用的电池国际标准,尤其是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因此,独立评估服务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有助于确保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工作寿命。

他确认,这项服务将考虑到测量电池性能的不同方法以及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适用性,这些应用可能包括充放电率更高的用例或提供频率调节的快速响应等。他说,PI Berlin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电池的工厂验收测试,以确保其适合在特定应用场景中使用。

这种测试主要是针对电池,并不包括电源管理和电源调节系统,这通常是针对特定项目的。

他说,“我们涵盖了从单块电池到完整的电池架以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所有内容。”

PI Berlin公司的电池生产“评估矩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