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共同优化和最大限度地利用储能资产可实现经济和环境价值

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储能电池

据外媒报道,美国住宅太阳能开发商Sunrun公司日前表示,将采用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AutoGrid公司的软件来帮助管理和优化其聚合的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并将在提供电网服务方面得到进一步扩展。

Sunrun公司于6月25日宣布与AutoGrid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采用AutoGrid公司的Flex平台,将Sunrun公司部署的Brightbox太阳能+储能项目构建的虚拟发电厂(VPP)进行优化和管理。这是在Sunrun公司日前计划采用加州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300个住宅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构建一个虚拟发电厂示范项目不久之后宣布的消息。 Brightbox太阳能+储能项目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采用LG Chem公司提供的电池和特斯拉公司提供的储能系统以及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和计量设备等产品。

Sunrun公司为客户部署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

Sunrun公司表示,目前已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州在内的服务区域完成了一个投资5000万美元的电网服务项目建设。Sunrun公司声称这是其开发清洁能源过程的一个里程碑。该公司去年获得了这份合同,为新英格兰地区的住宅用户部署总装机容量20MW的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该公司采用的是Brightbox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并于今年5月在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推出该产品。

提供电网服务的收入意味着客户可以从低成本的电池储能系统中受益,而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则可以通过使用聚合的虚拟发电厂降低电网运行成本。储能项目可以帮助电力负载服务实体使用清洁能源来满足其峰值电力需求,还可以帮助推迟成本高昂的输配电基础设施升级的成本。

AutoGrid公司副总裁兼新能源总经理Rahul Kar表示,“Autogrid公司为市场提供的是一个能源互联网平台,我们在该平台上构建了三个主要应用程序,一个是虚拟发电厂(VPP),另一个是分布式能源管理(DERM),第三个将这两个应用程序结合在一起的需求响应管理系统(DRMS)平台。

随着大量用户侧储能系统(BTM)的部署和运营,用户不仅需要从业务流程的角度管理所有这些资源,而且还需要能够实时预测、优化和控制这些资源。用户采用我们提供的平台可以聚合这种灵活性,并将其提供给市场、公用事业公司或任何用户。”

共同优化和最大限度地利用储能资产实现经济和环境价值

这是技术提供商AutoGrid公司达成一系列合作关系的最新成果。该公司最近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其分布式能源资源管理系统(DERMS)平台提供给NRTC,NRTC是一个为美国农村地区约2000万户家庭提供服务的合作协会。AutoGrid公还与施耐德电气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创建一个集成的电网管理解决方案,整合分布式能源资产,其中包括储能系统、需求响应和电动汽车充电器等。

AutoGrid公司声称还将进军日本能源市场,并正在构建虚拟发电厂项目。据称该公司签署的合同中约有装机容量为5,000MW的分布式能源资产。

AutoGrid公司副总裁Rahul Kar表示,为了优化和集成分布式能源系统,同时保持电网可靠性,交付价值以及维护客户偏好并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utoGrid能源管理平台能够以传统系统无法实现的方式帮助管理数百万个分布式能源系统。

他指出,通过正确的方法,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所有分布式能源聚合到一个虚拟电厂(VPP)中,这种虚拟发电厂实质上可以取代传统的发电设施,从而减轻碳排放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而采用云计算技术支持分布式计算和并行化以进行预测和优化,这些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也具有成本效益。

与此同时,Sunrun公司首席执行官Lynn Jurich在谈到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时表示,住宅用户部署的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正在帮助他们应对不确定性供电。

Jurich说,“与AutoGrid公司开展合作可以增强我们的能力,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产生的电力,使电网更清洁、更具弹性,同时降低能源消费者的成本。”

Jurich表示,虚拟发电厂在应对创建更清洁的电网挑战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并指出最大限度地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对于实现住宅储能系统的价值至关重要。

他说,“很多储能电池系统现在只能用于备份电源,而当投入大量资金以使能源基础设施更具可持续性时,储能系统的这种应用就是一种浪费。Sunrun公司作为聚合商的作用实际上是创建一个平台,将住宅用户的太阳能+储能资产与公用事业公司计划和市场联系起来,这样就可以提高其附加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