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平均海拔3800米!四川首个试验性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

日期:2020-06-28    来源:水电铁军  作者:徐迎华 袁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风力发电 高山风电场 风电基础浇筑

6月21日6时,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大唐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并为下一步风机吊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浇筑前准备

大唐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天地乡、辉龙乡和洛乌沟乡境内,平均海拔3800米,是四川省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3.25万千瓦,风电场常规区域总装机规模82.11MW,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3.57MW,轮毂高度均为90米的风机;试验区机型安装14台单机容量为3.5MW-4.0MW的风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00米,并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

首台风机基础开始浇筑

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在风电项目施工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直接影响后续吊装及发电目标。首次高海拔大体积混凝土连续浇筑,难度大、要求高,为确保浇筑工作安全顺利完成,项目部在浇筑前对混凝土原材料、混凝土配合比、拌和站运行、运输路线、入仓设备、浇筑工艺、人员安排等情况召开专题研讨会并开展专项检查;在浇筑过程中,项目部狠抓浇筑工艺,严格按照浇筑方案进行施工,不间断测量浇筑温度,控制浇筑速度、顺序。6月20日10时,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部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开始, 6月21日6时,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天气及夜间施工等不利因素,经过20小时连夜奋战,顺利完成了首基浇筑,得到了现场业主和监理的一致肯定。

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据悉,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作为新一代技术应用、新的开发运营模式的项目,将在高寒高海拔、应对潮湿覆冰、山地大容量机组、智慧型风电场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做出新贡献。项目计划2020年12月31日完成常规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4月完成常规区、试验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3.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74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约1630吨、氮氧化物约1440吨、二氧化碳约16.82万吨,减少烟尘约720吨,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及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