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总投资超810亿元,上半年投建锂电池项目盘点

日期:2020-06-28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刘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8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锂电池产业链面临订单减少、交付延期等问题,但是行业投资扩产热情不减,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欣旺达、亿纬锂能等企业都加码投资扩产。

据起点锂电大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超过20个锂电池项目落地或投产,涉及投资金额超过810亿元,包括动力电池、消费类电池、储能电池等,具体如下:

总投资103亿新能源汽车及电池项目落户西安

6月16日,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宇电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园与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03亿元,动力电池产业园将优先落地宇电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投入的10GWh动力电池项目。

雄韬10亿元锂电池项目落户湖北京山

6月16日,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湖北京山,该锂电池生产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将形成3GWh电池产能。

博力威拟募集4.4亿投资锂电池等项目

6月9日,上交所受理了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科创板IPO申请,此次冲刺科创IPO,博力威拟募资4.4亿元,用于轻型车用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中兴派能投资15亿元锂电项目落户江苏

5月20日,中兴派能5GWh锂电项目落户江苏仪征,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项目整体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5GWh,销售额50亿元。

欣旺达南京投资100亿元二期项目今年试产

5月11日,欣旺达董事长王威透露,总投资100亿元的欣旺达南京项目二期今年将建成试产,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50亿元。该项目一期于2019年4月启动,投资建设约8GWh电芯和8GWh电池系统生产线,目前一期项目已经竣工,二期正在土建中。

湖南时代投资10亿元建圆柱无钴电池项目

5月7日,湖南时代联合新能源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及储能电池智能产业化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完成后,将集电芯、PACK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形成年产4GWh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长虹控股投资近20亿元锂电池项目开工

4月18日,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池项目开工,该项目投资近20亿元,将致力于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低速车、平衡车等领域的锂离子电池产品,着力打造高品质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宁德时代与科士达投资10.6亿元建锂电池厂

4月17日消息,宁德时代与科士达将展开合作,拟在福建省建设锂电池厂。包括两条储能PCS设备生产线,两条充电线路生产线以及一条电池组组装生产线。该电池制造厂投资总额1.5亿美元(10.6亿元人民币),初始产能预计为1GWh。

亿纬锂能投资25亿元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3月31日,亿纬锂能湖北荆门动力电池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310亩,是亿纬锂能在荆门布局的第四个厂区、第六期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建成后,湖北亿纬动力年产能可达21.5GWh以上。

欣旺达投资52亿元在浙江建锂电池基地

3月25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拟与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政府合资建设锂离子电池项目,项目计划总投入52亿元,达产后可形成80万只/天锂离子电池的产能。其中第一期计划投入人民币16亿元,项目将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约20万只/天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第二期计划投入人民币18亿元,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约30万只/天生产线相关配套设施;第三期计划投入人民币18亿元,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约30万只/天生产线相关配套设施。

亿纬锂能募资25亿元扩大电池产能

3月8日,亿纬锂能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投资于面向TWS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10.5亿元投资TWS电池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豆式锂离子电池2亿颗的产能,主要应用于以TWS耳机为主的可穿戴设备中。

利天万世总投资105亿元锂电池项目开工

3月3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天万世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是李克强总理在前年出访荷兰期间与荷兰首相共同见证签约的国家重大外资项目,同时也是嘉兴引进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0GWh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年总产值180亿元。

立方新能源总投资4亿元项目开工

3月3日上午,株洲高新区立方新能源电池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将新建生产动力储能型锂离子电池、储能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期共22个月,计划2021年12月竣工。

隆能科技投资15亿元建锂电池项目

2月28日阜阳审议了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其中隆能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今年计划进行一期主体施工。

宁德时代募集200亿元扩建电池产能

2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宁德时代投资100亿元建车里湾项目

2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建设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本项目规划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线,用地面积约1300亩,建设期2年。目前宁德车里湾锂离子动力电池基地基础设施已正式开工,该生产基地项目总用地约2093亩,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总设计产能约45GWh,项目预计2022年8月建成投产。

恒昌元科技总投资3.5亿元项目开工

2月18日,山西恒昌元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亿支锂离子电池项目开工,该投资主体是七一集团,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21年12月竣工。该项目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引进一条先进高速全自动生产线,生产的圆柱型动力电池具有高容量、低内阻、长寿命、低成本、重量轻等优势,循环寿命可以达到1500次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18650三元锂电池日产50万支,年产1.5亿支电芯。

国轩高科拟建10GWh动力电池产能

1月19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公司已与柳州市政府、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拟在柳州市柳东新区投建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为广西整车厂企业提供就近配套,拓展市场空间。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用地200亩,达产后可形成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产能;二期用地200亩,新增5GWh产能,累计实现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产能。

理士国际投资12亿元锂电池项目开工

1月,港股上市公司理士国际在安徽濉溪县举行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理士锂电新能源项目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达产后年产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将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叉车电池等全系列锂电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