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刘宏新代表:完善储能政策支撑新能源发展

日期:2020-06-29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西 清洁能源 电化学储能

“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完善储能发展政策,支撑新能源快速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表示,目前,山西正在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积极开展“新能源 储能”试点示范。建设储能设施是推动构建清洁能源、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国电力供需呈现“电量平衡有余,用电高峰电力平衡偏紧”特点。在全年用电高峰期间,安排储能设施在电力供应宽松时段储能,在负荷尖峰时段发电,可以更有效、更经济地调节尖峰电力供给。同时,储能与新能源、其他电源联合协调运行,能够提高电力系统调节和消纳能力,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

对此,刘宏新建议,要统筹制定储能发展规划,推动网源荷储协调发展;健全储能发展激励政策,引导客户侧储能建设,加快储能在电力系统的推广应用;吸引多方投资建设储能设施,引导社会各方投资建设,推动电化学储能加快发展。同时,还要攻关储能关键制造技术,降低储能设备制造成本,推动大规模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