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希腊立法强制安装充电桩

日期:2020-06-29    来源:欧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6月23日,据希腊媒体报道,希腊能源和环境部日前向议会提交草案,要求在公共和私人建筑物的停车场强制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除此之外,该法案还将规定,充电桩拥有者可以向市场出售多余的电力。

希腊立法强制安装充电桩。

据报道,这部法案基于欧盟的相关规定,即在2021年3月之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物必须在停车位布线和配置充电桩。

对于拥有10个以上停车位的住宅建筑,施工方必须在每个停车位单独安装充电桩;对于住宅和办公室混合型建筑,最低要求是每5个停车位必须配置一个充电桩。

对于在2021年3月之前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物,当局则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业主与开发商以及该公寓大多数业主达成协议,在每个停车位单独布线和安装充电桩,费用由住户各自承担。

对于正在进行翻新的现存建筑物,如果布线和安装充电桩的成本超过建筑物翻新总成本的7%,则不会强制安装充电桩。

另外,对于有剩余电力的充电桩,其拥有者可以向市场出售多余电力进行盈利。

该法案草案目前正在征询公众意见阶段。

此前,在6月初,希腊政府宣布大力推广电动车的计划,包括出资1亿欧元为在18个月内购买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补贴。据估计,补贴将可以为14000辆电动汽车报销25%费用,再加上相关的红利和免税金额,每辆车将减免近10000欧元。

希腊政府希望通过激励措施,力争在2030年之前,希腊每3辆新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

为了推广绿色交通,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在去年12月以身作则率先购买3辆电动汽车和一批电动单车作为公务车辆,而且还在环境部办公大楼外安装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节能环保,然而多年来希腊人似乎并不买账。总部位于荷兰的汽车租赁和车队管理公司LeasePlan在今年初曾经发表报告称,希腊是欧洲最不愿意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之一,在电动汽车配套设施的投入上几乎是欧洲国家中最少。

目前,希腊为电动汽车准备的公共充电桩非常有限,根据今年1月数据,在全国只有115个充电桩,其中仅6个拥有快速充电设备。希腊电动汽车配套设施严重不足是该国电动车市场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希腊能源部秘书长亚历山德拉。斯杜库也曾在今年初指,电动汽车在希腊2019年汽车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1%,根据欧盟数据,雅典和米兰的车辆排放率最高,达到75%,这与希腊人驾驶的车辆较为老旧有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