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60后成主力!六大能源央企一把手年届退休!

日期:2020-06-29    来源:能源100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中国大唐 中广核集团

2018、2019年这两年是能源央企领导人退休的高峰期,目前已有多位能源央企领导人先后退居二线,而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50后能源大佬则廖廖无几。

据记者查询了解,目前在国家电网、中国华能和中国华电等能源央企领导人当中,60后已成为主力,比如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中国大唐董事长陈飞虎等均是60后。

6位能源央企领导人年届退休

而在我国24家能源央企之中,仅有6家能源央企仍由50后领导人担纲。他们分别是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中煤集团董事长李延江、中国电建董事长宴志勇、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

其中,中煤集团董事长李延江和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均是1957生人。按照央企领导人退休年龄为60岁,视情况可延迟至63岁的规定,李延江和贺禹已到退休年龄。资料显示,贺禹,1957年3月出生,到2020年3月年满63岁,现已超龄服役3个月。

其他4位能源央企领导人,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1958年11月)、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1958年7月)、中国电建董事长宴志勇(1958年7月)和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1958年)出生于1958年,到2021年触及63岁退休这条线。

随着上述6位能源央企领导人到龄退休,未来我国的能源央企将迎来60后全面“主政”时期。

此前,50后能源大佬已大批退居二线。

经记者梳理,2018年-2020年1月期间,中核集团原董事长王寿君、中国海油原总经理刘健、南方电网原董事长李庆奎、中国华能原董事长曹培玺、中国华能原总经理黄永达、大唐集团原董事长陈进行、中国华电原董事长赵建国、三峡集团原董事长卢纯、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乔保平、中煤科工原董事长王金华、中国石油原董事长王宜林等50后能源大佬已先后到年龄退休。

俩能源大佬晚节不保

在上述能源大佬中,中煤科工原董事长王金华和南方电网原董事长李庆奎晚节不保,前者退休5个月后被查,被依法双开,还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相对于王金华,李庆奎违纪的情节相对轻一些,中纪委对李庆奎处以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前述50后能源大佬,大多是50年代中后期生人,如王寿君出生于1955年7月,王宜林出生于1956年9月,刘健出生于1958年3月,曹培玺出生于1955年8月,陈进行出生于1955年6月。这一批50后,是中国能源界的领军人物,为中国能源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些能源大佬中,出生于1956年9月的王宜林退休较晚。2020年1月17日,在新一轮能源央企人事“大换血”中,超龄服役4个多月的王宜林正式退休。当时,中国石化原董事长戴厚良调任中国石油当一把手,天津市委原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赴中国石化任董事长。

尽管在新一轮能源央企人事调整中,五大发电、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领导班子已补齐。但中国海油总经理人选仍存在空缺,同时因李凡荣出任中国石油总经理,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位置也呈现“三缺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