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等客时可充电 挪威出租车试点无线充电

日期:2020-06-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姜田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3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比亚迪 无线充电试点项目

日前,一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试点项目正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展开,出租车公司Norges Taxi将在出租车站点和旗下的捷豹I-Pace(参数|询价)出租车上安装无线充电感应器,这样出租车在等客时就能进行充电。据悉,该无线充电感应器可为I-Pace最高提供50kW的充电功率,完成临时补充电能。

该无线充电项目是美国公司Momentum Dynamics,充电点运营商Fortum Recharge和出租车公司Norges Taxi三方合作的项目,它们在奥斯陆中央火车站附近的一组道路中嵌入了多个充电板。以便在那里等待客户的I-Pace出租车可以进行无线充电。为了确保驾驶员准确地停在充电器上方,I-Pace的导航仪还可将车辆直接对准充电板上方。目前该项目已经在25辆出租车上安装了无线充电接收器。

据悉,该无线充电感应器的输出功率为50-75kW,在对准感应器之后六到八分钟内就可将充电功率提升到50kW,保证出租车快速补充电能。根据无线感应器开发商Momentum Dynamics介绍,每个充电板的价格为25,000美元(约17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公司还在开展另一个无线充电项目:在美国华盛顿州为1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提供无线充电系统,而该项技术也比较适合固定路线的运营车辆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