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40MWH!甘肃肃州区大规模建设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0-06-30    来源:肃州区发改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3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可再生能源 储能技术

一、项目建设背景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波动性电源接入电网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分布式电源在配网应用规模的扩大,储能电站在电力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储能电站的建成不仅可将间歇、随机变化的新能源发电出力转换为稳定输出的能量,同时也可利用储能技术对电能量的时空平移特性,提高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水平,实现电网削峰填谷,优化电网湖流分布,延缓电网骨架结构增容扩建压力,需要时可承担部分系统备用任务,也可用作电力系统黑启动电源。项目的建设还将有利于提高110kV、330kV、750kV交流系统和±800kV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调峰调频能力、输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解决肃州区可再生能源稳定输出,助力肃州区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装机40MWH大型储能电站,配套建设控制中心、道路、围栏等设施。

三、投资概算: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

四、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到1600万KWH,营业收入预计达到80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合资

联系单位:肃州区工信局   联系人:蒋鹏飞

电话:0937-6984351  13679378087(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343572973@qq.co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