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预计电费年减负2400万元 山东5G基站低谷储能电价再降9%

日期:2020-07-01    来源:鲁齐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于民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设备 低谷储能电价 山东电网

6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据了解,山东对安装储能设备的5G基站,其低谷电价在现行每千瓦时0.32元标准基础上,降低3分钱,至0.29元,降幅达到9%左右,预计年减轻电费负担2400万元左右。

5G网络是支撑山东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海明称,根据测算,5G基站单站用电量,约是4G基站的3倍,为切实降低其用电成本,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措施,用真金白银政策推动5G基站在全省布局发展。

山东加大对5G基站电价扶持力度,专门制定了针对5G基站的低谷储能电价政策。具体是,对安装储能设备的5G基站,其低谷电价在现行每千瓦时0.32元标准基础上,降低3分钱,至0.29元,降幅达到9%左右,预计年减轻电费负担2400万元左右。

同时,山东还建立直供电改造推进机制。由于5G基站具有布点多、密度大等特点,一般依靠建筑物、路灯等进行建设并就近取电,客观上造成5G基站需要大量采用转供电方式进行供电。对此,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协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根据电网配电变压器分布和5G基站规划布点情况,制定5G基站转改直“一站一策”,对满足直接接入条件的基站,实行低压就近接入山东电网,实现由电网企业销售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收费到户。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山东移动就已经完成了2200个5G基站的直供电改造,实现山东电网直接供电,提高了用电效率,降低了用电成本。

另外,山东还开展了5G基站转供环节加价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因客观条件,无法改为直供的5G基站,我委会同省有关部门启动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市对全省转供电5G基站进行摸底,制定集中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2020年底前,全省将重点排查1万个以上转供基站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对不落实国家降价政策、违规转供加价、搭车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我委将配合有关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对山东移动2100座转供电基站完成清理工作,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平均降低0.2元,电价降幅超过20%,预计年减轻电费负担近千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