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石化联手西咸新区开发地热资源

日期:2020-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地热资源 地热能供暖供热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近日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签署地热开发利用投资协议书,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将加大对陕西西咸新区地热资源的开发力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西咸新区总部经济及科技研发产业优势,发挥中国石化的平台及技术优势,建设“地热+综合利用示范城市”和“无煤供暖城市”,打造区域碳交易平台,共同实现创新、绿色发展。根据西咸新区的发展目标,预计未来中石化绿源公司将在西咸新区发展地热能供暖供热、制冷能力2000万平方米,预计年可减少标准煤5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万吨,相当于植树400万棵,对西咸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地热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可持续的新能源,符合国家绿色低碳战略要求,已被列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壮大地热能产业,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的需求,有助于促进能源创新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