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新能源车市:欧洲战绩满满,亚洲回温缓慢

日期:2020-07-01    来源:搜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尽管疫情的影响尚未过去,但是全球多个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回温迹象,而新能源的表现更是明显优于整车市场。

在欧洲,整车市场的同比跌幅收窄,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的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5月份新车注册量约为62.38万辆,同比下降56.8%,对比4月份78%的同比跌幅有明显改善。相比之下,欧洲多个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则出现爆发式增长,如法国和德国分别出现了77%和56%的正向同比增长。

据外媒报道,今年5月德国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了12,333辆,同比增长56%,占汽车总销量的7.3%;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增长幅度高达107%。具体车型方面,大众e-Golf凭借较高的优惠力度卖出了1,153辆,是5月份最畅销的车型。

在法国,新能源车5月份的销量有7,167辆,尽管总量落后于德国,但是同比涨幅达到了77%,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同比涨幅更是高达134%。本土车型雷诺Zoe依旧是最畅销车型,5月份销量有1165辆。

德法两大市场之外,瑞士和瑞典的新能源市场也取得了正向增长的成绩;其中瑞士5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达1,311辆,同比上涨40%,瑞典5月份新能源车销量为3,424辆,同比增长约20%。

在挪威,尽管同比涨幅下滑,但是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5月份,挪威新能源车销量为5,249辆,同比下降14%,但是市场份额高达66%,去年同期的市场份额为46.5%。

对比欧洲,亚洲的表现略逊一筹。中国市场目前尚未回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车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降23.5%。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鼓励新能源消费的政策出台,销量将逐渐回温,但短期内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亚洲的另一大车市日本,新能源车市同整体车市仍深陷困境。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日本汽车销量约21.83万辆,同比下降44.9%,相比4月份28.6%的跌幅进一步扩大,这已经是日本汽车销量连续第8个月出现下滑下降。

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则更糟糕。5月份,日本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25辆,同比下降62%。其中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聆风,销量也仅有340辆;排在第二位的是丰田普锐斯,销量只有285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