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的电动车大量涌入挪威市场 预计未来对雷诺的威胁将越来越大

日期:2020-07-01    来源:全球汽车快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上汽集团 小鹏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量中国的电动汽车涌入挪威市场,挪威是欧洲第四大电动车市场,该迹象表明众多车企将在挪威展开一场激烈竞争。

为此,雷诺董事长盛纳德提出了上述预警。在新冠疫情期间,汽车销量遭遇重创,但欧洲车企仍致力于推出更多的电动车。

欧盟出台了更为严苛的排放新规,迫使车企努力实现电动车转型,否则公司将面临巨额罚金。为进一步刺激电动车销量,法国政府和德国政府在经济刺激计划中纳入了电动车的购车补贴。

结果,中国的电动车车型也来到了本就拥挤不堪的挪威市场,而其他车企还在推出新的电动车型,其中包括:雷诺的升级版Zoe微型汽车和大众集团即将推出的ID3车型。

盛纳德于本周四的国会听证会上向法国立法者们透露:“无论在欧洲本土,还是欧洲外的其他市场,我们将面临极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需要快速调整,以便应对这类新的市场进入者们。”他表示,这类竞争对手的车辆不仅便宜,还非常耐用。

挪威是欧洲第四大纯电动车市场,这都要“感谢”挪威政府慷慨的购车激励,其电动车转型速度也比周边的各大国迅捷。作为先行者,挪威也成为特斯拉等车企的商业检验场。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ACEA)今年第一季度,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需求放缓,挪威的电动车销量下滑12%。然而,尽管只售出了16,347辆电动车,其排名仍稳居第四位,仅逊色于德国、法国和英国三个欧洲大国。

来自中国的新对手们

中国汽车品牌进军欧洲市场是最近才兴起的现象,欧洲车企元气大伤,这类来自于中国的对手们集中进军挪威市场的时间点非常微妙。

据挪威露营车协会(Norwegian Automobile Federation)透露,英国品牌——名爵被中国的上汽集团收入麾下,名爵ZS EV的挪威销量达到了600辆,还有许多其他公司计划在今年进军挪威市场。

这类公司中自然少不了比亚迪的身影。此外,沃尔沃与吉利的合资打造电动车品牌——极星(Polestar)也在其中。小鹏汽车也计划在挪威发售电动车,上海的爱驰汽车也不甘落后。

欧洲本土的车企则忙着推出新款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疲于满足欧洲排放新规的相关要求。

大众集团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推出近70款电动车型,大众品牌的ID3就是其中之一。雷诺在推出新款Zoe车型,而其对手——PSA集团则提供了一款价格相对便宜的双座版电动车——雪铁龙Ami。

爱驰与Hertz Global Holdings子公司达成了协议,在位于地中海的法属科西嘉岛提供电动SUV租赁服务,该地与欧洲大陆靠的非常近。盛纳德对法国立法者们表示,爱驰的这项汽车租赁服务可能只是个“前奏曲”,该公司或计划在欧洲大陆上推广其业务。

他表示:“中国的电动车造车企业非常多,其中就有一家车企(爱驰)在科西嘉岛上测试其电动SUV,确认其车型是否能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然后再考虑在整个欧洲大陆售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