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50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

6月30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29#风机基础承台上层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一期216MW全场50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为早日实现并网投运奠定了基础。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容量234MW,其中一期建设216MW,安装50台风机,全部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项目于2019年1月2日正式开始海上主体施工,用时540天,顺利完成一期项目50台风机基础浇筑,累计浇筑量达到44954方。

不同于陆地,海上风机基础施工受气象因素影响更大,夏季多次台风和冬季频繁的冷空气不断给海上风机基础施工带来挑战。岱山4#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积极推进工程进展。为顺利完成项目建设目标,项目部及施工单位持续加大船机和人力资源投入,在高峰期达到5个承台施工班组、46艘船舶同时施工,加快提高了风机基础的现场施工进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坚定落实“两保一防”的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保障“两个零”防疫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已完成50台风机基础浇筑、25台风机安装,累计并网85MW,整体计划于10月底实现全场风机投运。

项目实现全场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6.14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万吨,可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将显著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