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碳酸锂成本走低,推动电池技术路线转向磷酸铁锂

日期:2020-07-0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磷酸铁锂电池

到2021年,氢氧化锂供应可能短缺。

碳酸锂持续供过于求。

对于担心新能源汽车的原材料供应的车企而言,不同锂盐的市场动向至关重要。

氢氧化锂用于更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电池能缓解消费者的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有媒体预计到2025年前后,氢氧化锂供应相对宽松。而今,融资和产能扩张延迟的双重影响可能导致2020年底氢氧化锂市场供应趋紧,未来两年内可能出现供应缺口。

因此,车企可能会转而采用碳酸锂。虽有疫情影响,我们预计在2030年以前碳酸锂依然供过于求。碳酸锂可以进一步转化为氢氧化锂,但存在转化成本。

同样,对于担心锂盐供应安全的车企而言,磷酸铁锂(LFP)电池等采用碳酸锂的其他电池技术路线或许是更有保障的选择。特斯拉已经押注磷酸铁锂电池,在中国市场推出相应的低价位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