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拟扩建加州电池厂,正式涉足锂电池生产

日期:2020-07-0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电池 电动汽车

据市场消息,一份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

特斯拉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整个项目的代号是“路跑者”。

特斯拉目前在弗里蒙特有一个“小规模”电池制造业务,现在提出申请当地政府批准建立一个扩大规模的电池制造工厂。据估计,该项目的建设,包括所有制造设备的安装,可以在3个月左右完成。特斯拉收购的电池制造商Maxwell可能也会在该公司计划的新电池生产线上发挥作用。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在9月15日举办“电池日”活动,让股东参观特斯拉的电池生产业务。据报道,在今年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会公布四项技术突破,尤其是推出使用寿命160万公里(即百万英里续航大关)的锂电池

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投入量产,主要采购和韩国LG化学公司的锂电池。有报道称,特斯拉将会在后续建设锂电池生产线,成为一个囊括Model 3、Model Y和锂电池的庞大制造基地,实现零组件的自给自足。

特斯拉公司和全世界最大的钴材料提供商嘉能可公司签署了协议,每年采购6000吨钴,这些钴将用于特斯拉生产车用锂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