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50年氢能可满足英国50%能源需求

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3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英国能源需求 氢能储备

近日,英国能源研究机构AuroraEnergyResearch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到2050年,氢能将可满足英国终端能源需求的约50%,同时,氢能将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该报告,到2050年,天然气脱碳后制备的“蓝色氢气”和通过可再生能源制备的“绿色氢气”,每年可合计生产约480TWh氢能。

同时,在氢能储备方面,报告发现,通过盐穴储氢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保证氢能的安全稳定供应。为此,英国需额外支持约7吉瓦的战略储备能力。

在价格方面,AuroraEnergyResearch研究指出,随着制备技术成本的不断降低和天然气价格的走低,氢能的价格也必将进入稳步下行的轨道,预计到2050年氢能价格将低于50英镑/MWh以下。

报告指出,供给增加、价格下行的总体趋势将给英国氢能的大规模推广提供有力支撑。“氢气的大规模利用可以大大提升冬季用能高峰期的系统灵活性,预计在2050年之前,可再生能源发电商的年收入将因此增加约30亿英镑。可再生能源也将更有效地整合到电力系统当中。”不仅如此,报告还提出,在氢能推广应用的过程中,英国在碳捕集与封存(CCS)方面的竞争优势也将愈加凸显,进一步促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低碳产业集群的发展。

Aurora能源研究公司西欧委托项目负责人FelixChow-Kambitsch表示:“围绕氢能展开的各项举措可能构成英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促进氢能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可以有效促进英国向低碳能源结构转型。当然,这都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早期阶段,需要对现有的能源系统进行系统性的改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