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液化空气将在欧洲建造首座服务于长途卡车的高压加氢站

日期:2020-07-03    来源:液化空气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空气集团 欧洲氢能源 加氢站

近日,液化空气集团宣布将在欧洲建设第一个高压加氢站,为首批长途氢燃料电池卡车提供服务。这项投资反 映了集团通过部署大型项目-尤其是在重型卡车领域,加速氢能的战略布局。 

该加氢站位于液化空气在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地区的Fos-sur-Mer生产基地,由集团进行设计(加 注压力为70Mpa,日加氢能力达1000公斤),每天可为长途卡车提供加注多达20次的低碳氢,续航里程高达 800公里。在投资方面,除液化空气外,当地的政府及欧洲燃料电池及氢能联合组织(FCH JU)也为该项目提供了资金。

该加氢站将纳入HyAMMED项目框架。HyAMMED项目集中了氢气供应商、运输公司和大型零售商(如家乐福、可口可乐欧洲合伙公司和Monoprix,旨在推动物流行业向清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转型。该项目每年可减 少1500多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卡车行驶200多万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站预计在2022年初投入使用,主要服务于HyAMMED项目下首支由8辆载重44吨低碳氢燃料卡车组成的车 队。液化空气公司将使用其中一辆卡车为Fos-sur-Mer地区的客户运送罐装气体。该站也可为当地的燃料电池 公共汽车及其它商用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液化空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委员Fran?ois Jackow表示:“氢气可应对清洁运输的挑战,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因此,是理想的可替代能源并具有改变欧洲能源格局的潜力。该项目是实现集团气候目标的一部分, 体现了公司与客户、公众和私人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向低碳社会迈进的雄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