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陷整合潮,拜腾暂停运营6个月

日期:2020-07-04    来源:十轮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拜腾汽车 电动汽车厂商

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企业拜腾(Byton)宣布,7月1日起将暂停运营6个月。疫情使得中国电动汽车淘汰潮更为白热化,拜腾是第一家高知名度的牺牲者。

据媒体报道,拜腾6月30日宣布,7月1日起所有参与生产的员工将放无薪假,未来6个月暂停中国的大部分运营,以便删减成本、进行重整。该公司声明稿表示:“疫情对拜腾的融资和生产作业,带来巨大挑战。”拜腾将积极筹资,解决积欠员工的薪资。拜腾在中国约聘用800人。

前日产(Nissan)和BMW高层在2017年创立拜腾,支持者包括中国国企第一汽车集团(FAW,简称一汽)和电动汽车电池厂宁德时代等。鸿海和腾讯也是早期支持者,但是未参与近期融资。

中国定下目标,2025年新能源车占总体汽车销售比率,要从当前的5%升至25%,当局大力培植本土电动汽车业,出现数百家电动汽车厂。然而,2019年北京政府减少补助电动汽车,重创销售,疫情更让业界吹起刺骨寒风。5月中国新能源车销售连续11个月衰退,仅售出8.2万辆。新能源车包括电动汽车、油电混合车、燃料电池车。另一数据显示,5月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车的销售年减23.5%。

电动汽车业风雨欲来,分析师估计,只有少数企业能够幸存。Sino Auto Insights创办人Tu Le说:“中国电动汽车业正处于整合潮,原本需要12~18个月的时间,疫情冲击下,可能只要4~6个月。”拜腾至今尚未售出任何车辆,资金断链让该公司陷入困境。

前首席执行官爆料,国企干预过多愤而出走

The Verge 2019年9月报道,拜腾运营触礁早有迹象,该公司创办人兼前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 2019年初离开拜腾,他说离职原因是中国政府干预太多。

2018年拜腾和中国国企一汽结盟。Breitfeld说,他不够了解接受国企投资的后果,一汽抢走了他的职权。他说:“如果中国政府进入你的公司,最后某个程度上影响或掌控(运营),一切都会改变。当局要求拜腾推进的方向,与我的设想的不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