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招标丨总额4960万,20辆氢能客车,湖北襄阳正式发布采购公告

日期:2020-07-0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能源客车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近日,湖北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据公告显示,此次采购预算达4960万元,计划采购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此次采购方式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即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公告指出,此次采购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是由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提供10米级氢燃料电池额定功率为60KW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取得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及新能源免征购置税目录。

除此之外,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还需要提供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驱动电机控制器保修8年或5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等质保服务。同时,燃料电池发动机质保不低于国家标准。

多地采购氢燃料电池公交

除了湖北襄阳之外,今年全国已经有多地政府发布采购公告,如张家口欲采购8.9-10.5米高寒区氢燃料电池客车(一人一座版)60辆,总金额1.8亿;安徽六安采购10米系列氢燃料电池公交车8台,总金额为1904万;

记者从中汽协公开数据了解到,5月份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辆和42辆,同比分别下降94.6%和86.7%。1-5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9辆与322辆,同比分别下降44.1%与40.9%。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大幅下跌与汽车总体市场的止跌反弹形成了鲜明对比。

需要指出的是,在4月份,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09辆和73辆,同比增长11.1倍和9.4倍。记者认为,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市场表现了很强的波动性,短期的市场不能体现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整体变化。

另外,多家企业向记者反映,疫情对于氢能供应链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尽管企业生产在持续进行,但由于上游供货、通关、物流等环节上有延迟,对订单交付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也是2月来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同比明显下滑的重要原因。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退,供应链恢复正常,燃料电池产销情况也将逐渐回暖。

政策利好,下半年燃料电池汽车将迎来市场爆发

上半年政策利好频出,尤其是“以奖代补”的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政策引起热议,被认为是燃料电池汽车版的“十城千辆”。根据流出的方案文件,申报试点的城市需要有一定数量的在运营燃料电池汽车,申报成功后同样需要在一定时间内推广一定数量的汽车。

目前在运营车辆指标方面,不少有申报意愿的城市尚未达标,如已经明确提出申报试点城市的南京还没有一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运营。在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政策正式推出之后,业内推测各地将根据文件快速补足相关申报条件,对于燃料电池销售市场是一个利好。考虑到订单交付周期,年底将再次迎来集中交付的盛况,而且“抢交付”现象将比往年更加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