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续航650km,售价50万!全新丰田Mirai最早10月份日本发布

日期:2020-07-0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日前,记者从外媒获悉,全新丰田Mirai或将在10月到11月之间在日本发布,这是一款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因为该车采用了氢燃料电池技术,虽然仍旧由电动机驱动,但是电能来源是氢气和氧气的化合作用产生而成,排放出来的只有水。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氢能源汽车丰田Mira,第一代车型从2014年上市之初,就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

新车除了全新的外观内饰,令人印象深刻之外。第二代车型的氢燃料续航能力也进一步提升,车内储氢装置所携带的5kg氢气,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650公里。

于此同时,全新丰田Mirai外形采用了当今最流行的轿跑车设计,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5/1468mm,轴距2918mm,虽然长度与国产丰田亚洲龙差不多,但是轴距多出了48mm,比很多主流中型车都要更大一些。

售价方面,全新丰田Mirai的售价在8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0万元左右,记者估计这款车只会在少数几个可以提供加氢服务的国家销售。

总的来看,记者认为,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能源汽车更像是新能源汽车,毕竟加氢速度和加油相当,而且氢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制备更为便利。而今后,随着氢燃料汽车制造成本的下降,以及氢气加注条件的便利,氢燃料汽车有望在某一天还能取代纯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