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计划将525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整合成一个虚拟发电厂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 虚拟发电厂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厂商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计划在俄勒冈州将525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整合成一个虚拟发电厂(VPP)。而参与试点项目的每个部署了电池储能系统住宅用户都将获得5,000美元的折扣,并且每月都可以节省一部分电费。

波特兰通用电气(PGE)的试点项目与其“智能电网测试平台”计划相结合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计划将于今年秋季启动,该公司将管理和调度525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以优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并提高电网容量。

这名发言人补充说,“该项目在我们向着更清洁的能源以及智能化、一体化的电网迈进的过程中非常重要。”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将525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进行整合,以构建一个装机容量高达4MW的虚拟发电厂,将其作为可调度的分布式能源资产为电网提供服务。而拥有电池储能系统的这些住宅用户也可以在电力中断时将其作为备用电源。

作为让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使用这些住宅用户的电池储能系统为电网提供服务的交换条件,他们在参与试点项目之后,每月可以从电费账单上减少40美元的费用。

该公司创建了一个智能电网试验平台,其服务区域中三个社区的住宅用户都可以参与这个试点项目,并在峰值期间降低电力需求,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这个虚拟发电厂(VPP)试点项目将向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服务区域的客户开放,而位于俄勒冈州的北波特兰、密尔沃基和希尔伯罗的三个社区的居民在购买电池储能系统时可以获得一些折扣。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的发言人表示,储能系统对于捕获和存储可再生能源发电至关重要,但是当将其整合到虚拟发电厂(VPP)时,可以用来平衡能源生产和电网需求。该公司还将能够测试新型智能电网控制设备,以允许该公司和参与者之间进行双向电力交换,从而帮助这些参与者整合太阳能发电设施,并同时管理电动汽车等资源的需求。

虽然虚拟发电厂正逐渐受到美国太阳能发电和储能行业的青睐,但许多行业专家指出,住宅用户在购买电池储能系统时通常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而这可能是将这些电池储能系统整合在一起构建虚拟发电厂(VPP)项目的最大障碍。越来越多的公用事业公司认为,这些服务对于客户的兴趣、信任和注册并不是必需的。

该试点项目还将与现有的“Solar Inside Reach”太阳能部署计划整合在一起,该方案鼓励符合收入条件的住宅用户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并为这些住宅用户购买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5000美元的回扣费用。

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PGE)负责电网架构、集成和系统运营的副总裁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我们对清洁能源的愿景依赖于智能的集成电网。我们要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多样化的能源来实现。该试点项目将使我们能够整合更多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并提高电网容量,同时在出现电力中断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

俄勒冈州是美国7个制定储能采购目标的州之一。而根据这个目标,俄勒冈州的每家公用事业公司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部署或至少10MWh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