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韩政府和现代汽车合作生产的10辆氢能货车首次出口瑞士

日期:2020-07-07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氢能源产业 现代汽车 氢能源货车

韩国政府和现代汽车合作生产的韩国首款出口用氢能货车7月6日运往瑞士。

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在与瑞士签署的1600辆氢能货车出口合同中,首批10辆氢能货车6日运往瑞士,载运这批车辆的货船当天从光阳港起航。

此次向瑞士出口的是现代汽车生产的34吨级中大型氢能货车“Xcient”,该车型搭载190千瓦级氢燃料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左右。

首批10辆货车将移交给去年9月成立的现代汽车和瑞士氢能解决方案企业H2能源的合作法人现代氢动力(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截至2025年共将供货1600辆氢能汽车。

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向瑞士出口的氢能货车采用韩国政府投入102亿韩元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冷却系统及控制技术,政府还计划在今年起的未来5年内约投入1000亿韩元资金进一步改善核心零部件性能和耐久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